立刻捐款

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

來自維基百科創辦者Jimmy Wales的個人呼籲

維基百科是網路上排名第五的網站,每月有四億五千萬人次使用,頁面瀏覽以十億計。

商業本無錯,廣告亦非惡,但是他們不屬於這裡、不屬於維基百科。

維基百科跟其他的網站不同。它像是個圖書館、又像是公園,也是心靈之殿。它是讓我們思考、學習以及分享知識的地方。

維基百科草創之時,我本可拿它來謀利,經營成刊載廣告的商業公司,但我决定做些與眾不同的事。我們多年来精簡節流,勤於此命,以免支出過多,浪費有餘。

如果每位讀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捐出5美元,那麼我们每年募款的目標只要一日就可以募足了。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心力給予我們協助。這沒關係,幫助我們的人,每年適量就可以了。

今年在這裡誠心懇求各位襄助,無論是5美元、20美元、50美元還是多少皆可,以確保維基百科的運行。

感激不盡,

占米·威爾士
維基百科創始人

Sorry, we're having a little trouble detecting what country you're in. Please visit Ways to Give for international payment methods.